团圆饭

5:10 AM / Posted by Kenyon /


国油的广告又一次的唤醒我,团圆饭在我们华人传统里的重要性。 一个孤儿不懂团圆饭的场景是张得怎么样的。如果能的或,请回家一起享用团圆饭。因为....唯有没家的孩子才不懂 团 圆 饭 


"Please be home for reunion dinner. If you can."  

今年大哥不回来吃团圆饭,家里的气氛显得怪怪的,好像少了些东西一样。看得出爸妈的心情是平淡的,毕竟自己亲手抚养成人的孩子却不在身边度过重要的节日。爸又得在初五离开家到外坡公干,我又必须外出读书,家里只剩弟妹和妈。所以团圆饭的角色开始显得更加的重要。

朋友问我,如果你有重务在身却碰上春节你会选择陪家人还是工做?

我会毫不犹疑的回答他说,“家人重要!”。因为工作丢了可以再找,但是家人只有一个,失去的永不会回来。所以请珍惜。


朋友,家永远是我们的根源,没有家就没有我们啊。

2 bites on an apple:

Comment by 我是Ah Bung on February 20, 2008 at 4:13 AM

沙发

感动到!

Anonymous on February 20, 2008 at 6:59 AM

对不起哦。。。好心酸哦。。
团圆团圆。。。。明年大哥一定和你们团圆。。

Post a Comment